蝈蝈

那天

我第一次见到你

没有很深的印象

我知道

我们是两种人

后来

我无意间吵醒了

靠在窗边装睡的你

我还以为

我们的故事开始了

可我没有想到

我们之间

从来没有故事

又一次见面

我主动和你搭话

我们每天呆在同一间教室

却没有搭过几句话

直到我从你口中听到关心

我开始有了异样的感觉

其实你猜的并不准

我也不是苍耳

我只是想要为了你

长出黏人的刺

可惜忘了

也是会划破你的皮肤

也会让你感到难受

可惜

最终

我们依然没有故事

我是奔向暖冬的红叶

你是逃离严寒的嫩芽

隔着一个季节

却又隔着万紫千红

你所处的风中

有着比冬更加刺骨的风

评论

热度(4)